B2:综合总第5093期 >2021-08-25编印

河南郸城市场监管局: “万人助万企”撬动大市场
刊发日期:2021-08-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8241243193.jpg

本报讯 (记者 王永彬)连日来,河南郸城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口帮扶企业快办相关手续、线上线下共振、撬动市场资源,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取得了较好效果。

    全员入企把脉问诊。该局明确要求班子成员按时深入企业,将“万人助万企”政策传递到位,摸清企业的所思、所盼、所急,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使帮扶措施更具针对性;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关心企业、爱护企业、支持企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做好帮扶工作提供保障;听取和征集企业涉及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相关问题,形成清单,做到“一人包联、全局服务”,“一张清单、全面解决”。

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听取并随时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在市场监管服务领域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辨证施治,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

    发挥职能撬动市场。该局支持互联网+拓宽企业销售渠道。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现场解决市场监管职能范围内的各项问题11项。截至目前,该局负责人已多次深入所帮扶的企业,鼓励通过ISO 22000、HACCP等认证,引导企业在管理中注入先进管理理念,鼓励企业建立并有效运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实行高品质管理。

    针对帮扶企业急于建立网络销售渠道的问题,该局充分发挥网络交易监督管理职能,深入实施网络帮扶行动计划,积极支持企业推进网络销售项目建设,手把手帮助指导帮扶企业注册开设微店,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帮助企业迅速扩大产品覆盖区域。支持企业推广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运用。目前已帮助帮扶企业建立起完整的网络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