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092期 >2021-08-24编印

《话说塑料》大讲堂第六讲将办
6位专家科普宣讲
刊发日期:2021-08-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解 磊)记者从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了解到,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联合中国塑协复合膜专委会共同主办的《话说塑料》大讲堂第六讲讲座将于8月27日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塑协复合膜专业委员会6位专家,以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生鲜食品、饮品的保鲜、安全及最新包装趋势为主题,结合复合膜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宣讲。

据介绍,6位专家分别是中国塑协科技咨询委专家、中国塑协复合膜专委会秘书长高学文,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食品包装技术支持经理胥波,江苏彩华包装集团特种膜事业部销售总监龚建,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广西梧州国龙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道明,中国塑协复合膜专委会专家、北京华腾新材料公司总工程师崔正。

中塑协表示,大讲堂旨在让公众全面、客观、科学了解和认识塑料制品在国民经济发展、日常生活以及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学用好塑料制品、处理好一次性塑料废弃物,助力塑料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美丽中国建设。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及企业开展的《话说塑料》系列宣传活动,采用大讲堂等方式陆续介绍塑料制品的历史、生产、特点、应用领域、使用方法等知识,自2020年12月7日第一讲开始,至今已播出五讲,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欢迎。

本次讲座将由中国塑协副秘书长田岩主持,届时可在腾讯会议APP中输入会议号292560880进入会议课堂听取讲座。据悉,国内包装及复合膜知名企业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彩华包装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国龙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并赞助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