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092期 >2021-08-24编印

落实“两个基地”“两个屏障”战略
内蒙古国企转型升级基金落户蒙能集团
刊发日期:2021-08-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闫 廷)近日,内蒙古国有企业15亿元转型升级基金落户蒙能集团。

内蒙古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是为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专门设立的基金,也是自治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基金。蒙能集团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能源企业,集火力发电、新能源发电和煤炭资源利用、民生供热于一体,是内蒙古自治区发展能源产业的重要支撑,也是未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载体。转型升级基金落地内蒙古大型国企,既是内蒙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又是落实内蒙古“两个基地”“两个屏障”战略定位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目前蒙能集团正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到2025年底,力争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600万千瓦以上,到2035年基本完成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