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设计总第5090期 >2021-08-20编印

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家居小物件 实际大有用处
刊发日期:2021-08-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在家居生活中,总能碰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神秘物品”,让人摸不着头脑。我们做了一期轻松的盘点,看看那些外形奇怪却大有用处的家居小物件。

两颗橡胶豆,并列放像糖豆,叠放像胶囊,难道童话公主的小豌豆,升级成橡胶材质了?

其实,这是装在伞把和伞头上用来防滑的,有了它,伞可以随处挂、随处立,不容易倒。


这个形状S型,两端有两个孔的物件,难道是$符号,把中间的竖杠掉了?其实,它叫作衣架连接挂钩,就是为了把两个衣架连起来,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节省衣柜空间。只要衣柜不矮,本来最多只能挂20件衣服的地方,如今可以挂40件。

这个小熊蛮可爱的,是摆在柜子上的小摆件吗?其实,这是一个防矮柜倾倒的家居神器。因为很多小朋友最喜欢攀爬这种带抽屉的斗柜,此前造成不少悲剧发生。防倾倒的小熊,背面和小熊L型嘴巴里,全是胶贴,一面沾在墙面上,一面沾在柜子上,就可以固定矮柜,防止小朋友攀爬了。


这是酒店的一次性浴帽?灵感确实来自浴帽,但不是浴帽,而是代替保鲜膜的一次性保鲜膜套。外形与浴帽十分相似,不同的是,材质上用的是食品级的塑料,相比传统的保鲜膜,最大的提升是方便,大到西瓜、小到盘子、碗一撕一套,瞬间盖好。对于剩饭剩菜我们一般都习惯先裹上一层保鲜膜,再放入冰箱保鲜。但保鲜膜实际上有很多缺点,比如难撕扯,每次还要找剪刀,用自带的锯齿扯断,保鲜膜受力弹回黏贴在一起,还得用手揭开,浪费不少时间,而且特别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