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089期 >2021-08-19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大型商超监管
刊发日期:2021-08-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保证各项监管工作及时落地,提升辖区商户监管力度,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右安门街道所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大型商监管。一是要求商场负责人、物业管理方全方位总体把握所有入驻商户信息。右安门街道所与商超建立定期约谈制度,商超管理方不但及时向所里反馈新入驻商户,而且要反馈有意撤店但可能存在预付费风险的“高危”商户,便于所里与商超管理方及时建立应急处置方案。二是重点行业开展分类分区针对性执法检查及多发问题告诫。市场所通过全面摸排,重点检查商超内的餐饮、大型超市、教育培训机构、健身房等经营主体,针对餐饮类食品安全、超市售后服务、教育培训机构及健身房预付费消费等高风险行业,分别召开告诫会,提示相关法律规范,要求商户依法依规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总体把控监管重点,收集违法问题汇总公示。针对某些商超投诉举报量多、问题较为复杂、解决难度大等棘手问题,市场所内每日晨会进行工单逐一梳理研讨,群策群力力求最优解决方案,提高满意度和解决率,同时将针对违法事实成立的问题主体进行预警及信息公示。      (唐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