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088期 >2021-08-18编印

红船精神引领发展
加西贝拉打造“世界冰箱的心脏”
刊发日期:2021-08-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责任·创新·超越,从嘉兴到全球——加西贝拉公司发展纪实》是加西贝拉人开展‘四史’学习新的重要成果,举行首发仪式是加西贝拉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旁,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勤建在新书首发仪式上说,“红船精神不仅是中国革命精神的历史起点,而且是我们党的先进性之源,《加西贝拉公司发展纪实》是加西贝拉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部践行红船精神的生动实践史。”

学史明理,坚持理论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

加西贝拉成立于1988年12月,从成立之初就建有党组织,还是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南湖晚报》整版刊登《党建标杆引领发展航向 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有一颗“红心”叫加西贝拉党建》,生动反映了加西贝拉在从跟跑到领跑全球行业的过程中,在传承中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部署谋划,成立专班小组,召开动员会、研讨会、专题学习会,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创新形式载体,组织党员参观档案馆,参加知识竞赛等,拓展党史学习广度深度;各党支部领办与员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十多项实际问题,党员带头制定一百多项挖潜降耗攻关项目,挖潜增效超亿元,让党史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奋战在抗击台风“烟花”一线的加西贝拉党员,更是又一次证明了学习党史激发的热情,让党的旗帜总是在“急难险重”面前更鲜艳。

学史增信,坚持制度自信,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信仰、信念、信心,至关重要。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事实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加西贝拉经历的每个阶段,无一不得益于制度优势。从最初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诞生,到乘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不断壮大,加西贝拉见证着祖国的崛起,同频着时代的脉搏。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使人们愈发意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可比拟,加西贝拉人也再一次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加西贝拉人在上级组织的关心帮助下,迎战“部署早、动作快”,取得“两手硬、两战赢”。

学史崇德,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对员工、对企业、对社会负责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展现出为维护人民利益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坚守并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对员工的关心一定要体现在行动上。”不管遇到任何问题,排在张勤建心里第一位的总是员工。加西贝拉积极践行“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宗旨,“像学校一样育人、像军队一样严明、像家庭一样暖心”,把员工职业道德素养的提升和技术能力素质的提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

公司设计了合理完善的薪酬、福利等体系和员工职业发展规划,最大限度地激活员工活力。此外,通过设立“互助温馨”基金、员工困难补助等,帮扶因病、因灾致困的职工摆脱困境。2004年1月,加西贝拉还入选了浙江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名单。

学史力行,坚持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

知来路,方能明去路。学习党史,为的是更好地前行。

“中国家电业是公认的市场竞争最为充分的行业,加西贝拉30年来的发展、壮大,在家电行业甚至于中国制造业,都具有示范意义。”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介绍,中国冰箱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崛起,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掌握核心零部件技术的重要性。加西贝拉的成长之路,是中国家电业,甚至中国制造业前行的大道通途。

当前,加西贝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张勤建表示,加西贝拉人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步履不停,大步向前,激发市场、技术、人才三大新活力,打造制造、成本、供应链三大新优势,实现“智造”、新园区、海外新业务三大新发展,做强主业,做大新业,早日建成高质量发展的世界级先进企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洁 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