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5085期 >2021-08-13编印

句容农商银行:加强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刊发日期:2021-08-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今年以来,江苏句容农商银行以加强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为突破口,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达到党建引领和业务稳步发展的高度融合,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该行强化组织联建。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方案》,以“党建联盟 金融惠农”为平台,推动农商银行基层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双基共建”工程。通过党组织“帮”、党员干部“带”等形式,构建“双农”合作机制,实现农村金融服务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优势互补。目前已与全市70个党组织结对共建,组建先锋服务队17个,开展知识宣讲103场次、志愿服务33场次,赠予共建单位图书2000余本。

同时,强化资源联用。与人社局开展党建共建,围绕大学生返乡创业、新型农民项目、农村电商创新等,提供金融支持,有效解决资金、渠道等困难,累计发放“富民创业贷款”近40亿元,为新农村人才发展营造更好的创业干事氛围和营商环境,提高乡村对人才的吸引力,让其放手放心、放开来干。

此外,该行还强化发展联动。针对党员个人,创新“党员创业致富贷”,增强基层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带”能力,如桥头某党员通过党员致富贷,带动周边20多户农民就业。针对基层党组织完善的企业,创新“红色引擎贷”,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发挥其基层党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先锋作用,助其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如支持天王镇唐陵村华安彩叶苗木专业合作社170万元,促进周边苗木产业发展,带动周边树农就业。截至6月末,发放“党员创业致富贷”136户,金额 3116万元;发放“红色引擎贷”14户,金额2898万元。 (马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