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085期 >2021-08-13编印

电脑弹窗广告太多?清理其实很简单
刊发日期:2021-08-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一提起弹窗广告,很多人都会头痛不已,层出不穷的各类弹窗广告严重影响了我们正常使用电脑。如何解决弹窗广告?照着下面方法来操作一下:

1、 检查已经安装程序,卸载“流氓软件”。所谓的“流氓软件”是指不是我们主动安装的软件,往往这类软件都会带有弹窗广告。

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在这里把不需要的软件卸载掉,可以有效地减少弹窗广告。点击之前仔细看下选项,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软件卸载需要极其认真的看好每个选项和要点击的按钮。

2、 检查开机启动项 ,可以禁止部分开机运行的弹窗软件运行。win7系统同时按下键盘“ windows”键 和“ R” 键,输入“msconfig”,回车后选中“启动 ”菜单页,win7系统msconfig 命令把不需要的项目前的“√”取消,点击“应用”,“确定”。win7系统启动项修改。win10系统需要打开任务管理器,选择“启动”菜单,win10系统启动项设置在任务管理器中。

3 、检查任务计划库,删除“流氓计划任务”。在控制面板中依次点击 “管理工具”——“任务计划程序”,进入任务计划库。任务计划库打开路径,选择 “任务计划程序库”,在任务计划库删除“流氓计划”。具体操作中,我们只需要根据计划库里的“名称”,把不需要的删除即可。

4、查杀病毒,使用杀毒软件全盘扫描杀毒一次。除此之外还要有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即不明链接不点,不明软件不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