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083期 >2021-08-11编印

助眠灯、缓解失眠保健品、“哄睡师”
千亿睡眠经济市场崛起
国内睡眠相关企业2554家 深圳和北京最多
刊发日期:2021-08-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目前我国现存“睡眠/助眠”相关企业共2554家,2018年是近十年注册量的高峰期。

疫情后,家居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景,消费者们开始追求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和睡眠体验,睡眠经济进入快速发展期。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睡眠/助眠”相关企业共2554家。2018年是近十年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共注册了605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了52.0%;今年上半年共注册了204家企业,同比下跌了11.7%。从企业省份分布来看,广东省以867家企业超过其他省份,其次是北京、山东。深圳、北京、杭州则是企业量排名前三的城市。

现如今,助眠的各种方式层出不穷,有人“一掷千金”,买助眠灯、缓解失眠的医药健康产品、甚至还请“哄睡师”,由此催生了千亿睡眠经济市场。

从近十年睡眠/助眠相关企业发展状况来看,2018年是企业注册量的最多的一年,全年共注册了605家企业,同比增长了52.0%。2020年注册量为462家,同比下跌了15.2%。

从今年的注册量来看,2021年上半年,我国睡眠/助眠相关企业注册量为204家,同比下跌了11.7%。从各季度注册量来看,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注册量分别是97家、107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目前我国现存的睡眠/助眠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北京、山东等省份。其中广东拥有最多的睡眠/助眠相关企业,共867家排全国第一。北京排名第二,共384家相关企业;山东排名第三,有136家相关企业。

从各城市分布来看,目前我国现存的睡眠/助眠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深圳北京、杭州等城市。其中深圳拥有最多相关企业,共677家排全国第一。北京排名第二,共384家相关企业;杭州排名第三,有34家相关企业。此外,一线城市广州、上海均排名城市前十之列。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