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会展总第5082期 >2021-08-10编印

协同国内主流展会主办方 助推企业扩大内循环
中国杯壶行业转型升级在路上
刊发日期:2021-08-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jpg

近日,第21届CBME孕婴童展和第115届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先后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诸多杯壶企业参展。

孕婴童展、百货会是国内重要的主流展会,汇聚了婴童、百货等市场渠道资源,客流量大、有影响力。此前,为了积极助推各杯壶企业扩大内循环、开拓国内市场、发展自主品牌,共同构建杯壶行业发展新格局,中国日杂协会杯壶分会分别对接了孕婴童展和百货会的主办方,就如何激活国内杯壶产品市场、增加国内杯壶企业曝光度、开辟杯壶展示专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今年5月,百货会主办方——励展华百的有关领导专门走访了部分杯壶企业,深入了解杯壶行业情况和企业需求。鉴于近年上海百货会展位紧张,不少会员企业面临订不到展位、展位面积小、位置差等问题,协会与励展华百达成了合作意向。从下一届百货会开始,励展华百将在N1馆的A、B区设立杯壶行业展览专区,并为杯壶参展企业提供更多、更实际的增值服务,如设立导示牌、现场引流、安排采购商精准对接、自媒体及大众媒体引流等。上月底,励展华百已向会员企业发出了第116届百货会杯壶专区展位需求的申报通知。

本次孕婴童展,主办方特开辟了婴童展杯壶专区,集中展出杯壶产品,设置吊旗、参观指南指示观众如何前往,并开设云采宝小批带货—杯壶专场直播,为会员企业直播带货。在展会开始前,主办方还编辑发送了杯壶产品推文,进行前期预热,吸引更多流量关注。

另外,中国日杂协会杯壶分会也被CBME授予“年度卓越合作伙伴”。日后,双方将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共同协助国内杯壶企业开拓婴童市场。

展会期间,中国日杂协会杯壶分会会长欧阳波和秘书长许崇毅等有关领导一行走访了参加本届孕婴童展和百货会的各会员企业,对各企业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解,探讨了如何应对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各项困难,特别是如何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升值、海运进展等各种挑战,听取了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从这两次展会上各行业企业展出的产品来看,杯壶行业有了越来越多的突破与创新。在外观造型、材质方面进行了升级,颜值和品质有显著提升。同时,行业企业也更加注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与运用,国内杯壶产品逐渐走向智能化、高端化。中国杯壶行业转型升级,已在路上,企业家们正努力开拓新的未来。

                                                                          (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