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081期 >2021-08-09编印

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200趟中欧班列
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83.4% 创同期历史新高
刊发日期:2021-08-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8月4日16时52分,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此趟中欧班列将于16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

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已经累计开通至中亚哈萨克斯坦等五国、俄罗斯莫斯科、匈牙利布达佩斯、德国杜伊斯堡及汉堡、波兰马拉舍维奇、立陶宛维尔纽斯等15个方向的班列,发送货物10079个标箱,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加83.4%,创同期历史新高。

“时效性和安全性是我们选择中欧班列的主要原因。”广东铧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华平表示,去欧洲如果走海运可能需要45天左右,走中欧班列只要15天左右,运输的产品能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求,同时,中欧班列服务优质安全,因此受到外贸商青睐。

“今年截至7月底,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保持在平均每天开行约1趟的频率,这是一个新的突破。”广州货运中心班列相关负责人丘佳盛表示,当前中欧班列开行势头持续向好,预计今年广东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将超此前预计的340余列。 (李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