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080期 >2021-08-06编印

果冻产品在功能性食品方向将大有作为
业者盼标准法规方面提供空间
刊发日期:2021-08-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史晓菲)“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2020年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其中果冻行业更是取得了产量和利润双增长的可喜成绩。”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在不久前召开的2021年中焙糖协全国果冻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上表示。

张帅还对果冻行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做好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把原料进口关,做好原料和产品的检验检疫,及时做好企业员工疫苗接种工作;二是加强产品创新和营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疫情过后,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企业要主动深入研究市场,加强产品创新,为消费者打造更多美味、营养、健康的产品。同时,传统企业销售模式也要顺应时代发展进行改变,深入研究和探索新零售等新生事物,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三是企业要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共同打造,加强上下游协同发展,从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行业内,大家一致认为果冻产品目前在功能性食品的方向上大有作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但是,现有的标准法规对产品创新有一定的限制。因此,也希望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能在之后制修订相关标准法规的方面能提供空间。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则表示,希望果冻行业积极响应国家的“健康中国”战略,加强产品健康性和功能性的开发,大力支持“三减”行动,同时也要保证产品良好的口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又美味的果冻产品。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沟通交流,反映行业诉求,为企业做好服务。

此外,张九魁向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