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078期 >2021-08-04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夏季市场价格监管
刊发日期:2021-08-0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夏季市场价格监管

    夏天消费季来临,由价格引发的投诉举报呈现上升趋势,为了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促进商家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云岗街道市场所近期开展夏季价格专项检查。一是快速排查并宣传引导,提前防范风险。借助工作群、公众号、现场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向餐饮门店、商超门店宣传《中国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并针对明码标价、价格欺诈、降价销售标示等重点问题进行提示预警,主动向前一步,规范企业价格标示行为;二是稳定市场并畅通渠道,及时解决问题。重点对小龙虾等海鲜产品、冷饮等季节性商品进行价格监测,确保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同时,畅通12345、12315等价格投诉举报公示电话的处理渠道,保证接诉一小时与来电人联系、一天之内核实反馈,确保问题最快速度解决,防止事态发酵;三是严格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规范价格秩序。                      (张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