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行业总第5076期 >2021-08-02编印

陕西宝鸡市知识产权局调解两起 特色面食领域专利侵权纠纷
刊发日期:2021-08-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7月9日,陕西省宝鸡市知识产权局集中审理2起涉及宝鸡特色面食领域的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经过详细调查、严密审理、充分调解,最终2起专利侵权案件均以和解方式得到妥善处理。

近日,宝鸡市某阳民俗食品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真空擀面皮透明包装袋”“迷你锅盔包装袋”2起外观设计分别遭到宝鸡市某鑫源食品有限公司、某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的专利侵权为由,向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专利侵权纠纷处理申请。针对这两起特色面食专利侵权案件,市知识产权局多次派遣业务执法骨干深入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同时,专利侵权判定专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分析案情,为案件的成功调解奠定基础。

在调解过程中,宝鸡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仔细研究案情,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就争议事项达成了调解协议。处理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通过参加案件审理,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学到了专利申请布局和保护的技巧,并表示将在今后企业管理中对新产品、新技术第一时间提交专利申请,同时在产品上市前做好专利风险预警分析,避免专利侵权风险发生。

2起案件的成功调解,充分凸显了专利行政保护专业、快捷、高效的优势。通过行政裁决快速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保证了企业之间有序合法竞争,为宝鸡特色面食产业发展壮大贡献了力量。 (宝鸡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