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050期 >2021-06-25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推动 四项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刊发日期:2021-06-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巩固丰台区养老服务标准化成果,提升丰台区养老服务质量与水平,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协同各职能部门积极推动标准化成果转化,持续提升丰台区标准化工作成果转化水平。一是多方沟通,强化协同。多次与丰台区民政局养老科就养老标准化工作情况开展深层次工作交流研讨,不断提炼丰台区养老服务特色和亮点工作,多方征求意见,听取专家建议。二是高度凝练,择优推选。从标准化的角度提出成果转化建议,经反复论证,《养老服务 喘息服务规范》、《养老服务 志愿服务 低龄帮高龄》、《养老服务 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评价》、《养老服务 服务项目购买指南》四项团体标准进入制定范围。三是精准辅导,专业把控。对参与标准编写的四家单位一对一辅导,针对标准问题,以最新标准编写指南为指引,做到标准研制高水准,编写高质量。四是成果转化,释放效能。以四项团体标准巩固工作成果,推动标准宣贯实施,跟踪效果,加强标准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水平提升。四项团体标准于6月初顺利通过中国老领产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将于7月正式对外发布。    (吴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