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050期 >2021-06-25编印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北京市属公园21组主题花坛亮相
刊发日期:2021-06-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从6月23日起,近10万平方米的花卉环境装点于北京各大市属公园内,与园林景致相互辉映,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3日发布消息称,颐和园、天坛、北海等11家公园共摆放立体花坛21组、容器花钵400余个、地栽花卉17550平方米,总用花量达146万株。其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的主花坛均开启夜景照明,引来众多游客合影留念。

北京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主要门区、重点景区、重要景观节点等区域,围绕“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主题进行花坛环境布置,着力突出红色元素和祝福意义,将延安宝塔、嘉兴红船等红色标志融入主题花坛;采用向日葵、牡丹、寿桃、仙鹤、百鸟朝凤等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中 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