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048期 >2021-06-23编印

百名琴童携百架德洛伊钢琴献礼建党100周年
用琴声奏响新时代主旋律
刊发日期:2021-06-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23.jpg

本报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在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的广场上响起。6月20日,在“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来临之际,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组委会、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百年潮·中国梦”主题演奏会在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举行,百名琴童携百架德洛伊钢琴,共同演奏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琴声奏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经典旋律中,弹奏者和观众们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音符在指尖流淌,琴声在耳畔回响,钢琴曲搭配演绎红色经典气势磅礴的旋律,奏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由衷的心声,更鼓舞激励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行各业正通过自己的方式讴歌党的光辉进程,展现行业发展新面貌。此次活动中,琴童弹奏的德洛伊钢琴正是由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完成生产的中高端钢琴产品,其将传统的手工制造和现代化生产相结合,由欧洲团队参与研发设计,行业工匠精心打造。京珠公司表示,将紧跟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据介绍,“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以培育国民音乐审美素养为文化坐标,秉承大型社会公益和全民互动参与文化精神,承载“音乐让生活更美好”鲜明主题,倡导“每个国民一生学会一件乐器,每个家庭一年听一场音乐会”。

(王薛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