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产经视窗总第5012期 >2021-04-28编印

云南普洱工业园区建立专家库提升规划编制水平
刊发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云南普洱工业园区受市政府授权,行使规划许可审批职权,为科学编制园区各类规划,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成立专家库,并建立了科学的专家库管理制度。

专家库是为满足普洱工业园区规划范围内各类规划方案的技术论证或评审工作的需要,从规划、建筑、旅游、环保、气象、经济、社会、法律、水务、林业、道路交通、市政、绿化景观等专业领域中选取专家,对各类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技术审查,并为重大项目提供跟踪指导服务。

目前,专家库已为园区规划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及时帮助解决了园区在规划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专家评审意见将作为园区规划及项目方案审定的依据。

为保证专家库质量,专家库建立后列入竞争机制,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充实、适时调整,实行动态管理。

  (刘 涛 钟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