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产经视窗总第5012期 >2021-04-28编印

云南玉溪市市场监管局警示约谈四家食品生产企业
刊发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日前,云南玉溪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近期四家产品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品质量安全总监进行集中警示约谈。

会上,玉溪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被约谈对象产品抽检不合格情况,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违法行为的性质及后果;宣讲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被约谈对象分析查找了问题原因,汇报了整改措施;被约谈对象及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就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分别作了承诺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食品安全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销售台账记录等制度。三是要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措施,做好特种设备的管理使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罗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