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产经视窗总第5012期 >2021-04-28编印

云南文山州集中整治三七交易市场
刊发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为维护“文山三七”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保护“文山三七”及其产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云南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在全州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三七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当地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强化对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工作领导,理顺工作思路,加深思想认识,确保全州工作步调一致。

将文山三七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相结合,强化市场监管执法,重点检查无证照违法经营三七系列饮片及三七药品制剂、非法加工销售三七粉、私切滥制三七系列饮片等违法行为,严查销售染色增重、以次充好、掺假使假等三七违法生产经营和侵犯“文山三七”知识产权等行为。

在文山三七国际交易市场、文山三七综合交易市场等场所张贴通告的基础上,借助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持续向三七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三七发展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增强其合法经营、守法经营意识。      (罗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