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5005期 >2021-04-19编印

浏阳市推动花炮产业实现 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刊发日期:2021-04-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浏阳市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走访联系重点企业,先后走进浏阳市颐和隆烟花集团有限公司、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庆泰花炮集团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心声,共谋发展良策。

据悉,浏阳市全市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476家,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市场明显回暖、烟花小产品需求旺盛、出口市场复苏,1—2月全市花炮产业集群实现总产值22.9亿元,但仍存在出口运输不畅、原辅材料质量不高、创新升级支撑不足等问题。

走访中,秦跃平深入生产厂区,详细询问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就浏阳花炮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花炮产业淘汰落后产能、畅通烟花爆竹对外出口通道和安全生产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汇报了产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市烟花爆竹协会和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解决当前烟花爆竹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秦跃平指出,花炮产业正处于阵痛期,企业要充满信心、看到希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让真正有实力有情怀的企业脱颖而出,在应对危机中推动花炮产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秦跃平要求,要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提升花炮产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坚持创新引领,开拓市场渠道;要加强与“禁限放”地区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烟花爆竹重回城市,传承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民俗文化。 (浏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