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998期 >2021-04-08编印

山西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医疗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刊发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任兵兵 □ 李 浒)为落实国家卫健委《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近日,山西省卫健委召开山西省医疗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医疗质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任务。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处高嗣法、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病案统计科邓应梅分别围绕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与病案首页质量管理等内容授课指导;山西省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山西省病理专业质控中心作经验交流发言;山西省医疗服务评价中心对质控考核要点进行了解读。山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波指出,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是医疗管理的核心,是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山西省卫生健康行业要在医疗质量管理、绩效考核、医院评审上发力,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实现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资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力资源发展。

张波强调,山西省医疗质量控制工作需持续改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和《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山西省质控管理中心要以年度目标作为重要抓手,融入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中,根据本专业现状制定改进策略,细化落实举措,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质控管理水平。

会议主会场设在山西省卫健委,各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区)设分会场。山西省卫健委相关处室,山西省医疗服务评价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山西省二级及以上综合(专科)医院分管领导和医务科、病案室负责同志,以及52个山西省级质控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