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998期 >2021-04-08编印

辽宁省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刊发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任兵兵 □ 乔红刚)日前,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全面启动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全委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党组书记徐英辉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良伟主持会议。

徐英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英辉强调,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继承革命传统、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再创辉煌的必然要求,紧密结合辽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历史机遇和光明前景,深刻理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以史强党,是以史育人,是以史兴业,推进辽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徐英辉要求,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员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学习主线、突出教育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精髓。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措施、落实到位。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一步一动抓好落实;三要体现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四要抓好任务统筹,扎实有序推进;五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突出行业特色。 

徐英辉强调,坚持学史明理,做绝对忠诚的标兵;坚持学史增信,做知行合一的标兵;坚持学史崇德,做风清气正的标兵;坚持学史力行,做走在前列的标兵。“学党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悟思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办实事”要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聚焦护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等三个方面的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重点落实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的有序推进,举行“我为‘七一’添光彩”大型义诊活动,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实施“党员暖心”志愿活动;“开新局”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