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社会关注总第4998期 >2021-04-08编印

江西省医师协会 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成立
刊发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朱 兵)日前,江西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南昌顺利召开,来自江西省11个地市140余名当选委员和省内外内分泌代谢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致辞。

龚建平指出,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居民生活方式和生态环境改变,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内分泌代谢疾病发病率和致死率日益增高,我国2型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达到1.14亿,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已成为影响和制约群众身心健康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江西省人民医院作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和中国医师协会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协作基地,要以江西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成立为契机,整合江西省内外优质资源,团结带领江西省内广大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在加强内分泌代谢疾病医防融合、推进疾病诊疗服务标准化上走前列,在深化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育上勇争先,在加强疾病临床试验研究、探索疾病防病机制上当表率,在加强分会自身建设、强化协会内部团结上作示范,为推进江西省内分泌代谢科发展、构建江西省内分泌代谢科医师之家、助力健康江西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会议由江西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主办,江西省人民医院承办。论坛邀请了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周智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馆教授严励,山东大学内分泌与代谢研究所所长陈丽,福建省立医院教授侯建明等十余名国内内分泌代谢疾病领域顶尖专家进行授课,为江西省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带来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