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社会关注总第4998期 >2021-04-08编印

黑龙江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工作动员培训会
刊发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朱 兵 □ 张 楠)黑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三驻点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卫作工作部署。

孙东生要求,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的各驻点工作组要迅速进入角色,熟悉疫苗接种工作的政策要求和业务知识,指导各地按照《黑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工作方案》,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各地实施方案。要切实担负起监督员职责,监督各地在工作过程中聚焦落实、落细、落好,严格按流程、按步骤工作,聚焦问题导向,促进整改落实,防止上面热、中间温、落地冷,确保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落实到位。要当好指导员,充分发挥政策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帮助地方把已经出台的标准、规范、流程落实到接种点上,细化到实际工作中。要善于总结各地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把发现的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要当好宣传员,充分宣传疫苗接种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意义、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宣传国产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增强人民群众的接种信心。围绕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保护期、禁忌症、过敏反应、不同疫苗的差异等问题,主动解疑释惑,确保疫苗接种信息服务跟得上,增强疫苗接种工作透明度。

动员会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就驻点工作方案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根据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暨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和黑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向各市(地)派出驻点工作组,共同推动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如期完成。

13个驻点工作组于3月27日起赴各地开展工作,工作范围覆盖13个市(地),深入所有县(市、区),直至各地完成接种工作任务。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派出处级干部参加各驻点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