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社会关注总第4998期 >2021-04-08编印

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合作 共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刊发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头条图.jpg

本报讯 (记者 任兵兵 □ 李 浒)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在北京举行合作共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荣,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张勇主持仪式。

    吴伟强调,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合作共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是落实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开启了中部地区医疗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新征程。

赫捷表示,这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医科院肿瘤医院高度重视,将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切实提高山西省肿瘤诊治、防控能力与水平,全力推动肿瘤疾病由治到防的转变,进一步增进山西省人民健康福祉。

武晋指出,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省医院高质量建设,全力保障各位专家在山西省的工作和生活,推进区域肿瘤医疗中心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协议签订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作为输出医院,依托山西省肿瘤医院成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借助医科院肿瘤医院优质医疗、管理资源,以建设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帮扶山西省提升医疗、科研、教学、管理水平和肿瘤防治整体水平,满足3700万山西省群众优质诊疗服务需求,增强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负责同志,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山西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山西省肿瘤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