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8期 >2021-04-08编印

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筑通幸福路
广西北投集团建设的罗城至环江公路竣工通车
刊发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3月25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交科集团、路桥集团、路建集团、桂通公司参与建设的罗环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试运营,成为连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两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重要通道,大大方便了沿线百万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当地群众筑通了幸福路。

罗环路是连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两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线路全长101公里,总投资12.6亿元,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自治区“四建一通”暨“四好农村路”典型示范工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旅游扶贫品质路试点项目。

近年来,北投公路集团专注于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网建设,在全区路网项目建设战线上深耕细作,已累计承接路网项目81个,建设总里程4330公里,总投资476亿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交通支撑。

今年,北投集团将实现6个路网项目通车交工、6个项目竣工目标,助力自治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据统计,截至3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同比增加11.78亿元,建成通车项目35个,通车里程2172公里。

(李道龙 莫琼英 李科胜 张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