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7期 >2021-04-07编印

湖北鄂州市严格落实手机“限入校园、禁入课堂”
刊发日期:2021-04-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默晓龙 □ 杨汉杰)3月24日,在湖北省鄂州市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鄂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范玉姣说:“全市要严格落实手机‘限入校园、禁入课堂’的要求。”

据悉,2021年,鄂州市将大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切实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抓好“五个指标、五项管理”,推动高质量教育迈出坚实步伐。

“五个指标”是指:落实中小学生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掌握1—2项运动技能、形成1—2项艺术特长和爱好、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研学实践达到10000人以上。

“五项管理”是指: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学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的睡眠时间;落实手机“限入校园、禁入课堂”的要求;做好“三操”,即:课间操、眼保健操、心理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