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7期 >2021-04-07编印

由“过路”变为“集结”
1—2月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进出境中欧班列增长280%
刊发日期:2021-04-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1—2月,乌昌海关监管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进出境中欧班列76列,货运量7.91万吨,货值4.5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0%、281.96%和583.02%,均创下集结中心投用以来的最高水平。

乌鲁木齐海关首创的集拼集运模式使中欧班列在乌鲁木齐由“过路”变为“集结”,新疆本地产品利用内地发出的中欧班列运力,实现阶梯直达、快速接力运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欧班列一列出境的班列在45—46节车厢之间,单量迅速增加,回程货物也明显增加,满载率大幅提升,有效帮助新疆地产产品和企业更好融入“双循环”。为推动中欧班列快速通关,乌昌海关主动摸排新疆本地大中型生产企业依托中欧班列出口货物的需求,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实现班列快速运转。 (金 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