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7期 >2021-04-07编印

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镇广开门路促增收
刊发日期:2021-04-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佟强 □ 刘爱玲 孙洪义)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麻山镇始终把促农增收致富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增加农民收入的新措施新办法,广开渠道,通过发展线上线下销售、大棚种植果蔬、手工艺品加工、畜禽养殖等项目,大力倡导农民搞副业,促增收。

“家人朋友们,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款小米是麻山村老百姓自己家种的小米,熬煮出的米粥特别稠……”麻山镇利用网络直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推介镇村特色,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金额达20余万元。

承包太和村温室的王修文于去年10月 前往辽宁丹东引进5000株九九草莓苗,抓住秋收后冬闲的有利时机,利用有机肥、农家肥,栽种出纯绿色、无公害的草莓,如今已有150余斤草莓上市。

五龙村妇联主席刘志茹告诉记者,3月19日,参加手工培训活动的有近50余人。她粗略地算了一笔账,“粘一朵小花2分钱,一包490朵就给10元钱,一个月能轻松挣1000多元。”

新光村党支部书记金东宪说:“组织泡菜服务队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多一份收益。新光村老年人居多,出力的活也干不了,但村里阿姨们的手艺却都是个顶个的好,大家除了可以在一起工作挣钱,也能聚在一起唠唠家常,促进邻里和谐,一举两得。”泡菜服务队成立至今短短两个月,成交金额达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