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4期 >2021-04-01编印

贵州省思南县启动实施营养餐改善计划
6.98万名农村学生可吃上营养餐
刊发日期:2021-04-0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学生们拿着碗筷、排着长队,墙面上挂着今日营养菜谱。上述幸福的画面发生在贵州省思南县第七中学的食堂内。 

副校长廖绍娟介绍到,“学生营养食谱统一由县营养办制定下发到校,菜品由公司统一配送。”,每天从食品验收、入库、索证索票、储存、加工、供餐质量、留样、台账记录都由专人专管,确保食品的安全、卫生。

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财政每年投入160亿元用于实施此项民生工程。

2012年,思南县积极响应,立即启动并实施了营养餐改善计划,被列入贵州省首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目前,营养餐在思南县200多所农村中小学全面铺开。思南县每年用于营养改善中央专项补助资金达5000余万元,全县215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农村幼儿园得到了全覆盖,每天6.98万名农村学生吃上了美味可口的营养餐。 (唐宁 刘汉滨 杨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