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4期 >2021-04-01编印

立足“冰雪”和“避暑”两大核心资源
吉林省全面提升文旅产品品质
刊发日期:2021-04-0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宝 □ 董建伟)吉林省在提升文旅产品品质方面,立足“冰雪”和“避暑”两大核心资源,在全省进行布局。

日前,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关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意见》政策解读发布会上,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张文广表示,今年吉林省将全面提升文旅产品品质。依托吉林省优质的“冰雪”和“避暑”资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旅游大众化、多业融合化、技术创新化、需求多元化、区域协调化”五大发展趋势,吉林省从4个方面全面提升文旅产品品质。

推动重点旅游产品质量规模双提升。加快嫩江湾、查干湖获批5A级景区,加大北大湖、防川整改力度,加快创建步伐。组织开展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评定和复核,提升产品品质。

坚持以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等“国字号品牌”为基点,以“双环线”激发板块结构性活力为支撑,以都市休闲、湿地生态、休闲乡村、生态康养、民俗文化等旅游集群协同发展,构建的“点状辐射、双线串联、跨区融合”的旅游空间新格局。发展大众冰雪徒步、越野旅行,重点开发大长白山区域雪域森林观光小火车、东北林海雪原摩托穿越、火车观光等冰雪旅游廊道,山地穿越等高端冰雪旅游线路。打造一批高品质旅游景区(点)、重点线路和特色旅游目的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出游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