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3期 >2021-03-31编印

推动智慧城市照明建设发展 提升智慧城市照明的品质
第十七届中国道路照明论坛4月7—9日举办
刊发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薛淄)日前,记者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了解到,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照明学会室外照明专业委员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道路照明论坛(第十七届)”将于4月7日—9日在江苏省高邮市举办,同时出版《道路照明技术——2021 中国道路照明论坛论文集》。此次论坛以“推动智慧城市照明建设发展 ”为主题,坚持“搭建智慧城市政府、照明建设方、管理方、技术专家、照明设计师和道路照明生产企业全方位交流合作平台”的宗旨。此次论坛包括五大内容,一是关于智慧城市与城市照明建设、管理相关政策和新法规,行业总结与展望;二是学术交流研讨专题;三是国内外道路照明优秀工程案例介绍;四是国际道路照明相关标准和技术发展的动态趋势介绍;五是道路照明企业新技术、新产品介绍。

多年来,协会重视道路照明市场和技术的发展,通过主办组织中国道路照明论坛、道路照明技术研讨会等形式,积极引导道路照明行业健康发展,推动道路照明相关技术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公共场所等不同照明环境不断提升的要求。

协会方面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一方面是通过研讨国内外道路照明新技术、创新研发与标准的发展,总结我国道路照明标准制定、综合设计、技术应用、项目实施与工程经验;促进道路照明建设科学的规划与设计。同时推动政府及建设方进一步提高采用智能、环保、安全和性能稳定的光源、灯具、智能控制系统。另一方面推动照明企业科研、制造、检测和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动道路照明管理单位实施科学的技术与产品应用、高效的、安全的运行维护与管理,提升智慧城市照明的品质,创造安全、舒适、经济、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