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3期 >2021-03-31编印

去年辽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816亿元
助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
刊发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孟祥山)3月24日,记者从辽宁省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辽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816亿元。

据辽宁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介绍,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市政公用设施保障、物业服务、城市管理,全省28万物业人员、9.5万市政职工、10万环卫工人、1.8万城管队员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沈阳、大连、锦州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定点医疗机构建设。助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辽宁67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保持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辽宁建筑业实现逆势增长。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816亿元,同比增长7.8%。

据了解,2021年辽宁将改造1000个以上城镇老旧小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要达到70%;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格监管项目管理人员现场履职,严厉打击“三包一靠”违法违规问题、规范招标投标市场,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规范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