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91期 >2021-03-29编印

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湖北宜昌公布28份“承诺书”
刊发日期:2021-03-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默晓龙 □ 樊华)近日,湖北省宜昌市集中公布了14个县市区和14个市直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这28份“承诺书”瞄准同一个目标:一流营商环境。

宜都市承诺:推进社保、医疗、养老等14个涉企涉民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枝江市承诺:企业变更登记1日办结、企业注销“一网办理”,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宜昌市经信局承诺:实现城区160千瓦及以下、农村10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项目接入“零投资”全覆盖等。

宜昌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承诺书》集中公开,目的是倒逼相关单位兑现承诺,监督有据。

近年来,宜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举措,“六多合一”改革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科创袋、远程易地评标、“刷脸办电”在湖北全省推广。

据了解,今年宜昌所有县市区营商环境将纳入第三方评价范围,实行“末位约谈”;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巡视巡察内容,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实行清单管理、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