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87期 >2021-03-23编印

聚焦热点、堵点、难点
沈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刊发日期:2021-03-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孟祥山)3月10日,在沈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勇航向党和人民郑重承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沈阳政法铁军。

据了解,本次整顿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损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引发涉法涉诉信访的“两大突出问题”。把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

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邵锐说,沈阳市公安机关将强化“五项措施”不走样。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狠抓纠治整改;三是注重固本强基,通过建章立制实现长效长治;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市局组建19个指导组深入基层驻点指导;五是抓好统筹结合,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