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行业总第4986期 >2021-03-22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四到位”做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管
刊发日期:2021-03-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是挖掘产品风险,促进用械安全的重要抓手,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督促落实不良事件监测主体责任,强化医疗器械全链条不良事件监测意识,通过“四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风险控制。一是“自查到位”。督促辖区4家生产生产咽拭子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开展自查评估;二是“收集到位”。持续推进不良事件收集范围不断扩大,督促做好医疗器械全链条全环节不良事件的收集上报工作,并配合开展调查评价等工作;三是“评价到位”。积极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评价工作,截至目前共审核评价辖区使用环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39件;四是“处置到位”。建立不良事件处置、舆情监测机制,按照事件性质、严重程度、影响范围和可控性制定相应处置措施,根据调查评估结果采取有效对应措施,确保用械安全。          (毛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