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行业总第4986期 >2021-03-22编印

氢能纳入国家六大未来产业
刊发日期:2021-03-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3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正式发布。在规划纲要草案第九章“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第二节“前瞻谋划未来产业”里提出,“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

规划纲要草案还提出,在科教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区,布局一批国家未来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强前沿技术多路径探索、交叉融合和颠覆性技术供给。实施产业跨界融合示范工程,打造未来技术应用场景,加速形成若干未来产业。

至此,氢能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成为前瞻谋划的六大未来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