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981期 >2021-03-15编印

消费维权进校园 推进青少年消费教育
刊发日期:2021-03-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jpg

“同学们,大家知道3月15日是什么日子吗?”“哪位同学能够告诉我,你心中所理解的‘消费’是指什么?”3月10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东铁匠营市场所共同开展了“守护安全,畅通消费”走进校园之青少年消费维权小课堂活动,走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围绕少年儿童消费者权益保护常识、树立正确金钱观消费观等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不寻常”的一课。

自2014年起,原北京市丰台工商分局携手丰台彩虹消费维权服务队在5所小学成立了“雏鹰小分队”、设立了“青少年消费维权岗”。如今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仍在延续着“小手拉大手”的良好传统,在未成年人消费权益保护这块土地上不断开拓创新,探索用更生动有趣、丰富多样的方式强化未成年人的消费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