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资讯总第4979期 >2021-03-11编印

江阴市中医院陈昌红:高龄骨病患者的贴心医师
刊发日期:2021-03-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徐 良)他精于医骨,诚于患者,为无数高龄患者化解了治疗难题;他痴于医学,远赴海外,在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中不断提升医技水平;他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默默诠释着“医者仁心”,他是江苏江阴市中医院骨科副主任陈昌红。

上午八点半,陈昌红准时来到病房,检查一位老人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他从病历袋中取出X光片,耐心地为老人和家属解答病痛的成因,悉心叮嘱术后休养注意事项。陈昌红说:“随着人口的老龄化,高龄病人非常多,生活水平提高以后,老年人对高质量的生活需求越来越高,医生最大的满足,我觉得就是一个患者来了以后,你解决了他的病痛,这时候医生是最有成就感的。”平时,在陈昌红的门诊时间,前来问诊的多为老年患者的家属。相当一部分老年患者,或是忽略自身病症不愿就诊,或是由于手术难度大,选择保守治疗的方式,长时间饱受病痛折磨。陈昌红和他的团队积极与患者和家属沟通,制定合适的手术方案,让老年病患及早从骨伤中痊愈。

江阴市中医院工会主席陈文广说:“陈昌红曾远赴美国、德国学习进修骨科手术,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义诊服务,他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经常收到患者和家属的锦旗及表扬信。”

从医二十余年,陈昌红在骨科领域潜心钻研,曾荣获江阴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无锡“双百”中青年医疗卫生拔尖人才等荣誉。在陈昌红眼中,高龄病人不断增多的同时,也对骨科手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加精准地实施治疗,用现代技术解决患者病痛,实现康复,将是他面对每一位患者时不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