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资讯总第4979期 >2021-03-11编印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实施应用移动储能车综合不停电作业法更换柱上断路器作业
刊发日期:2021-03-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在江苏周庄镇龙山西路南侧的10千伏世龙线忠巷东支线06号杆处,成功实施了全省首例应用移动储能车综合不停电作业法更换柱上断路器作业。

此次作业主要将原有分段柱上断路器更换为一二次融合自动化柱上断路器,作业中采用综合不停电作业技术,既保证10千伏世龙线供电正常,又以移动储能电源车作为旁路电源,保障了忠巷东支线下的忠巷东箱变正常供电,使其供电范围内的60多家居民用户和10多家商铺在作业时间内用电不受影响。加上一二次融合自动柱上断路器已在该公司配网工程建设装配化车间事先完成了组装和调试,作业仅用2个小时就顺利完成。

据了解,由于一二次融合自动化柱上断路器具备遥控、遥测、遥控功能,在故障检测、保护、控制及通讯等方面更加先进,能全面提升配电设备精益化管理水平。2021年起,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将逐步对原有柱上断路器升级换代,先期更换一二次融合自动柱上断路器350套。

“为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营商环境,让客户少停电、用足电,此次一二次融合自动柱上断路器更换,我们计划全部采用不停电作业法,目前已通过旁路不停电作业法、综合不停电作业法等,更换了6套。”现场负责人、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江阴不停电作业中心主任曹磊介绍说。

自2019年12月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成立江苏省首家县级不停电作业中心以来,立足“少停电、不停电”,不断拓展第四类不停电复杂作业新领域。2020年,江阴不停电中心开展不停电作业1658次,多供电量644.8万千瓦时,减少停电21.65万时户数,2020年用户平均停电时间降至2.93小时,较2019年5.34小时下降45%,2021年这项数据有望进一步降低。

  (奚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