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977期 >2021-03-09编印

全国人大代表石泰峰: 确保“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 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刊发日期:2021-03-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jpg

    □ 本报记者 林墨涵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石泰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内蒙古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统一思想行动、指导工作实践,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调查研究,精准定策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具体、做扎实、做到位,把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落到实处,在讲话精神指引下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发展。要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特殊问题的研究思考,加强对创新性思路、支撑性任务、引领性举措的谋划部署,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石泰峰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提交大会审查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精准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对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因应变局与新局、兼顾当下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好纲要。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