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综合总第4968期 >2021-02-24编印

商标品牌战略助迈可达防霉产品稳步发展
刊发日期:2021-02-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222134138.jpg

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一部分,其在品牌经营活动中的地位愈发突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山寨商标碰瓷事件屡见不鲜,除了依靠法律外,企业更应重视知识产权的开发与保护。迈可达公司为维护企业信誉,实施了一系列商标品牌战略,夯实了企业打造品牌的基础。

    据悉,迈可达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中国香港,在美国、欧洲及中国内地均设有办事处。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现已建立了拥有三十多个授权分销商的国际分销网络,产品热销全球,成为消费品行业中首屈一指的抗微生物包装物料供应商。其核心产品Micro-Pak、迈可达防霉片、防霉纸、防霉剂、MPX2胶袋和DRI CLAY干燥剂等获得全球各大品牌、零售商和批发商广泛采用。每年仅迈可达防霉片、防霉纸、防霉剂有超10亿件商品在使用。

    随着迈可达业务的不断扩张,市面上也随之出现不少外貌、功能相似,但质量不合格的假冒品牌。对此,迈可达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马丁·柏文深知在市场竞争中,企业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性,他表示:“为防止消费者受骗上当,维护消费者利益和迈可达合法权益,迈可达早已对商标进行了全球布局,不仅基于自身现有核心产品及服务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还对自身产品及技术储备申请注册了防御性商标,并在商品及服务类别上尽可能进行全类别商标注册。目前,迈可达申请注册了“迈可达”、“邁可達”、“MICRO-PAK”、“Micro-Pak”、“MPX2”、及“DRI CLAY”等多个商标,同时,迈可达产品中均加入了先进的显性和隐性防伪特征,并备有防伪验证卡。希望广大消费者通过迈可达官网或是授权分销商购买迈可达产品,切实保障自身利益。”

    据了解,迈可达强化自身品牌的同时,也在积极响应环保政策的号召,并获得了多项绿色环保相关认证,马丁·柏文表示:“迈可达所有产品均荣获“摇篮到摇篮”(Cradle to Cradle)认证制的银级级别,严格接受国际多项监管体系的联合监管,全力保障产品的有效性和环保性。目前,迈可达产品已经在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及美国50个洲成功注册,并已完成欧盟REACH(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法规的预注册。根据欧盟生物杀灭剂法规(BPR)的注册也在进行中。”

    在科技高度发达、信息快速传播的今天,商标不仅能在行业和消费者心中形成独特的产品符号,更是守护品牌的重要武器。迈可达的商标品牌战略之举值得更多企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