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968期 >2021-02-24编印

推出工作任务清单 目标锁定十个方面
2021年浙江依靠党建引领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团队
刊发日期:2021-02-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毛华敏)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任务清单,决定2021年在十个方面发力,其中最为核心的是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在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团队上展现新风采。

从公布的十方面工作要求来看,2021年,浙江省仍然延续去年工作重点,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寻求新突破。展开来讲就是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涉及民生民安方面,浙江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构建安全监管闭环“为牵引,着力打造全链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全周期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浙江市场监管系统将通过”强化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在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团队上展现新风采。

新年新目标,除了省级层面,浙江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陆续对2021年的工作重点作出了部署,其中党建工作都被摆在了尤为突出的位置。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要求:2021年,全市系统上下要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对标”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批辨识度高、引领性强的重大改革标志性成果。

具体来讲杭州市要紧盯“五大目标”,担好“五种角色”:致力于激发双创活力,努力当好一流营商环境的探路者;致力于防范化解风险,努力当好群众切身利益的捍卫者;致力于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致力于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当好数智监管的领跑者;致力于优化队伍形象,努力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寄语2021年市场监管要重点打造“四个高”新任务:一是打造高标准的市场体系,二是打造高水平的质量革命,三是打造高效率的监管机制,四是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以创新的品格担当发展责任,实现新进步;要善调研、善分析、善提炼,不断锤炼创新这一干事品格,把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扎实,学会用历史的眼光、辩证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在平时思考积累的同时做到勤于归纳总结。

“在建设‘浙北大城市’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执行力,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积极开展全面创新年和团队建设年‘两年’活动,锻造一支‘唯实唯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团队。”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泉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