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热点总第4967期 >2021-02-23编印

河北唐山丰润区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刊发日期:2021-02-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222131452.jpg

为进一步推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实,保障群众度过一个绿色环保、健康平安、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唐山市丰润区多管齐下、铁腕管控,进一步加大了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自2月8日上午开始,唐山丰润区公安局倾全警之力,对全区范围内违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开展集中、彻底清查,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涉烟花爆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截至2月11日上午10时,共查处涉烟花爆竹案件19起,行政拘留18人,罚款5人,收缴烟花爆竹108箱。

太平路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2月10日,太平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内颐和家园底商某超市内存放儿童摔炮6余盒。随后,民警将超市经营者张某带至所内进行调查。经询问,张某对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张某被处以壹百元罚款并对儿童摔炮进行收缴的处罚。

银城铺派出所行政处罚一名燃放烟花爆竹违法人员。2月11日,银城铺派出所依法处罚了一名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人员。经查,2021年2月11日凌晨3时许,银城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天柱钢厂南有一火锅店门口有燃放烟花爆竹的迹象,巡逻民警一边固定证据,一边将店老板张某兰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事实证据面前该张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所已依法对张某兰做出行政罚款处理。下一步,银城铺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宣传及巡查力度,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一经发现必严厉打击。

    高丽铺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2021年2月10日20时许,高丽铺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王某在没有危险品存储手续的情况下,在丰润镇高丽铺村东家院中东厢房内存储蘑菇朵朵烟花9个,混合花笛烟花15个、大吉祥烟花5箱等25种烟花爆竹。王某利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处行政拘留五日。

小八里派出所重拳出击严厉整治 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小八里派出所在西那母三村一超市中发现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民警第一时间将嫌疑人带回我所,并将收缴的大地红三件、火凤凰20盒、快乐天使16盒、长城火箭17板等大量烟花爆竹一并带回。将依法对嫌疑人作出行政处罚,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1年2月9日上午,小八里派出所到辖区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同时对辖区超市、商店进行地毯式摸排,在南台村某商店检查时发现该商店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现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7箱,经询问查明,该商店老板王某欣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系2020年春节期间在丰韩路附近的烟花爆竹零售点购买的。现对该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火石营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2021年2月8日23时许,火石营派出所民辅警巡查到火石营镇岩口村某店面时,发现该店内储存有大量烟花爆竹。民辅警随即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证据进行固定,并将涉案人员刘某湖传唤至火石营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先行登记保存涉案烟花爆竹。经询问,刘某湖如实交代其于2021年2月7日开始在火石营岩口村自家店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

2021年2月9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刘某湖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收缴涉案烟花爆竹开门红特红炮一盘(5000响)、鞭炮22箱、双响22箱、多姿多彩豆豆鼠6箱。

李钊庄派出所重拳打击燃放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2月9日下午,李钊庄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杨西庄村逐户清查时,查获夏某东在自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7箱,嫌疑人当即被口头传唤到派出所。经询问查明,违法嫌疑人于2月8日下午开车路过丰南区路边时购买的大地红花炮并存放在家中准备过年上坟祭祖时进行燃放的违法事实。

夏某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现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处罚。

杨官林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2021年2月8日18时许,杨官林派出所副所长张伟力带队巡查到杨官林镇常峪村时,发现常峪村郝某某家南院东厢房内储存烟花爆竹,随后,民警随即将郝某某带至杨官林派出所调查,并先行登记保存涉案烟花爆竹。

经询问,郝某某对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021年2月9日,违法嫌疑人郝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

新军屯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行政处罚一人。根据区局统一安排,新军屯派出所全警出动,兵分三路对辖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全方位清查。2月10日下午4时许,所长冯大伟一组在检查至辖区黄粟坨村志武商店时,在该店一空房内发现少许烟花,经询问得知这些烟花系该店店主儿子刘某为其孩子所购买,民警遂将刘某传唤至所内做进一步调查。经查,刘某,男,30岁,新军屯镇黄粟坨村人。这些烟花系刘某于十几天前在外地购买,并燃放部分烟花。10日晚,依法对刘某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治安处罚。

任各庄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行政处罚一人。2021年2月11日上午8时许,任各庄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烟花爆竹宣传广播途中,发现光新庄村某村民门口有燃放烟花爆竹痕迹,民辅警随即下车对照常进行拍照录像,固定证据。并当场再次向其当面告知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将其传唤其至派出所内接受询问。

经询问,事实面前该白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任各庄派出所已对该白某某予以行政罚款处罚。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期间,任各庄派出所将继续加大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及辖区巡查频次,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手软。

王官营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春节期间,为了净化环境,辖区居民能有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王官营派出所积极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积极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宣传期间,2月10日上午11时许,王官营派出所民警在皈依寨村巡逻时,在一家商店中发现存放烟花爆竹并对外销售,民警现场收缴了各类烟花爆竹,并将违法嫌疑人李某春传唤到派出所,经过询问,王官营派出所依法对李某春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