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信息总第4967期 >2021-02-23编印

泗洪农商银行:加强金融科技建设 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刊发日期:2021-02-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江苏泗洪农商银行通过不断加强金融电子化渠道建设,全面升级金融服务模式,实现大部分业务24小时在线自助操作、部分业务解决在厅堂一线、少部分业务前往柜面办理,大大提升各项业务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了客户服务体验。

该行首先完善支付渠道建设。为有效改变农村地区居民习惯性使用存折账户、各项业务基本依赖于柜面服务的问题,泗洪农商银行积极借助县内发行社保卡契机,对接相关部门承担此项工作,制作集社保服务、金融功能为一体的卡片,并通过刷卡优惠、代发工资、发放土地补贴款项等工作充分动员客户激活使用,激活后的社保卡可在金融综合服务站、ATM机、STM机、柜面等多种渠道使用,充分给予客户多样性选择。截至2020年末,该行已累计发行社保卡89.28万张、激活41.74万张。该行在开展社保卡激活工作的同时,大力推广使用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快捷支付,实现消费、转账、水电费缴纳、理财产品购买等功能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实现随时随地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末,该行手机银行客户数已达42.92万户,较年初增加16.87万户, 客户数占比64.95%。

其次,全面推广收银设备。该行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重点围绕商户、医院、移动公交等生活服务,全面打造移动支付场景。与城西医院合作试点上线“银医通项目”,客户通过由该行打造的手机APP即可完成挂号、缴费、检验报告打印等功能,试点运行一年以来,累计发生交易3339笔、金额1077万元;与县交通运输局合作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改造,在现有的243量公交车上搭载车载POS机,客户通过银行卡即可完成支付,运行半年来累计交易40.56万笔、金额39.54万元;该行还通过开展网格化营销工作,分片包点组织客户经理走访个体工商户,推广营销收单工具,全年累计走访个体工商户42000余户,截至2020年末,该行收单商户数量已达15765户。

此外,该行还开展线上信贷服务。在不断强化资金结算业务智能化服务的同时,该行还积极打造多款线上个人、企业信用及抵押类信贷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资金支持。以“古徐E贷”为重点,打造线上个人信用类信贷服务样板,内嵌“智慧E贷、安心E贷”等多款子产品,融合人脸识别技术,利用大数据系统自动匹配客户数据资源,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客户需求,流程操作简单、资金到账快,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授信期限内随借随还。截至去年12月末,该行“古徐E贷”产品余额已达3.32亿元、户数6570户。该行还推出线上抵押类贷款产品“房抵贷”,全面优化房产抵押服务,客户无需再往返银行与房产抵押中心,只需将相关证件上传至手机银行链接端口即可,后台自动核实审查,最快五分钟内即可完成抵押登记、授信审批、签约放款等一些列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切实提升信贷服务效率、客户服务体验。 (程 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