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会展总第4967期 >2021-02-23编印

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境外品牌参展面积占比近80%,多数品牌将在本届展会发布新品
刊发日期:2021-02-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5月7—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消博会将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全球消费品展示交易平台。

大量知名品牌确定参展

目前,消博会招展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国际展区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五大展区。

“受邀参加首届消博会,特斯拉非常荣幸。”特斯拉有关负责人表示,特斯拉加速推进在自贸港的布局,带动一批省外优质合作伙伴落户,希望双方保持友好的互动往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日本综合性日化企业花王集团决定进驻时尚生活展区,充分利用消博会平台,面向全球发布集团旗下王牌高端护肤品牌SENSAI、est和超细纤维技术“FUTURE SKIN by Fine Fiber Technology”。

作为中国首家经国务院批准经营免税商品的国有独资企业,深免集团将全面组织旗下免税店和专业采购团到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拉动消费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爱尔兰名优产品已出发

部分参展商开始紧张地“备战”,爱尔兰中资企业商会联手Enterprise Ireland等机构,以“爱尔兰国家馆”形象组织品牌商参展。目前,已有13个品牌商确定参展,涉及婴幼儿奶粉等乳制品,威士忌、金酒等酒水,母婴类和生活用品以及羊毛制品等名优产品。为让展品及时到达,爱尔兰部分参展商近日把展品运至科克港口附近的保税仓库,2月18日又从科克港出发,将展品运往海口。

参展商表示,消博会免税政策非常有吸引力,希望借助平台带动品牌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消博会为中爱经贸发展增添了生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大亮点。”爱尔兰中资企业商会会长王治冬表示,将积极发挥商会作用,搭好合作桥梁,推动企业积极参与消博会,促进中爱贸易发展。

展会特点明显

从招展总体情况看展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全球头部品牌集聚。已有法国的欧莱雅、人头马、保乐力加,日本的资生堂、芳珂、欧姆龙,美国的强生、戴尔以及西班牙敖司堡、澳洲澳佳宝、比利时德尔沃等超过200个全球头部品牌确认参展。二是国际化程度高。本届消博会境外品牌参展面积占比接近80%。瑞士将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日本、德国、法国、韩国、爱尔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参展。三是全国省市无一缺席。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将组团赴海南参展,集中展示本地区的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四是首发首展比重较高。不少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明确表示,将在本届消博会上发布最新产品和最新款式。比如,德国汉斯最新款的帆船式游艇确认亮相首届消博会。五是突出专业化水平。国际展区按专业化布局,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等五大展区。邀请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检科院燕窝诚信联盟等专业机构负责珠宝、酒类和燕窝的组展工作,并将在展区内设立鉴定专区,对每件参展产品进行严格审核。

展会期间,海南将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旅游消费活动,推动高端消费者到会参观采购。预计展会期间专业采购商将达3000—5000人,日接待高端消费者5万人次。 (综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