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917期 >2020-12-07编印

焙烤行业要努力实现“三化”
刊发日期:2020-12-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史晓菲)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日前在“2020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原料与设备经销商委员会年会暨创新发展论坛”上表示:“焙烤行业要努力实现产业基础的高级化,产业链的现代化,加快数字化发展。”

朱念琳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人们的消费模式也在发生变化。企业要紧随市场发展趋势,培养形成核心竞争力,突出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要提升短板,平衡同业间的竞争,力求差异化发展。企业间应该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推进整个行业进步。面对逐渐透明化的市场,要努力提高自身,加强销售配套服务,帮助客户提升产品品质,进行产品定位,建立良好持续供需关系。“在我国进入小康社会之际,经销商应发挥焙烤食品产业链中承上启下的作用,确保食品安全质量第一位,为人民能够吃到健康美味的食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称,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中国即将进入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这三个“根本”连接起来的中国,注定是一个温暖的中国、一个活力的中国、一个奋进的中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离不开我们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