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设计总第4906期 >2020-11-20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消费扶贫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刊发日期:2020-1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部门职责,紧抓消费扶贫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严把准入关口,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对扶贫产品经营单位的指导,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完善索证索票、进销货台帐登记等溯源管理制度;二是细化监管要点,强化监管服务。区局科所两级联动,对扶贫产品经营单位集中开展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信息公示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处理消费扶贫产品相关消费争议,树立消费者对扶贫产品的消费信心;三是强化监督抽验,加大风险排查。将消费扶贫产品纳入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范围,有计划地开展消费扶贫产品的监督抽检;四是建立信息共享,加强业务交流。及时梳理监督检查、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投诉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涉及消费扶贫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巩固扶贫攻坚成果。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