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专版总第4905期 >2020-11-19编印

开源证券品牌业务
刊发日期:2020-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债券融资

    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深耕绿色债、扶贫债、债转股专项债等领域,以专业高效的债券融资服务能力,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作为主承销商参与众多优质发行人多次债务融资工具的发售,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019年,企业债承销规模排名第4位,公司债承销规模排名第11位,债券承销业务连续3年跻身行业前15。获得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承分销机构进步奖”“精诚合作类优秀承销商”;上海证券交易所“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支持证券)优秀参与机构奖”;新财富“最佳公司债项目奖”;金鼎奖“年度最佳债券承销商”


股权融资

    业务涵盖IPO、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上市公司再融资等股权类业务,积极参与市场各类创新类融资业务。已建立以陕、京、沪、深等地为核心,辐射全国的投资银行业务网络。注重优秀投行专业人士的引进和培养,核心团队来自国内知名券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专业技能知识深厚,投行实务经验丰富。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73%,拥有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律师等专业资格人员超过270人。服务多家企业开展控股权收购、权益变动、股份回购等。截至2019年末,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保持行业前15。


新三板

    新三板推荐挂牌数量连续2年占据市场1位,近1年内累计推荐41家公司挂牌新三板,数量高居行业第一;累计持续督导公司家数533家,在业内95家持续督导券商中位居第二。“精选层”首战拿下券商“季军”。保荐森萱医药、连城数控、德众股份顺利过会。目前,连城数控融资额排名全市场第二;森萱医药融资额排名全市场第九。获得“创新层十佳新锐督导券商”称号、新财富“最佳新三板投行”、点金奖“最佳挂牌券商奖”“最佳持续督导券商奖”、金鼎奖“新三板精选层经典案例奖”。


资产证券化

    创新能力突出,发行全国首单冷链仓储物流CMBS、全国首单住房租赁储架式租金ABS、上交所首单地铁票款ABS、全国煤炭行业首单出表型应收账款ABS;全国首单央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ABS。2019年,ABS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17,新增发行规模排名第19位。最高信用主体的主体评级为AAA的规模占80%,最高信用主体为国有企业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占67%。获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度产业金融国际优秀案例一等奖;上海证券交易所“绿色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优秀机构”“资产证券化综合创新奖”“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优秀管理人”;券商中国“中国区优秀投行君鼎奖”“中国区五星资产证券化主办人”;新财富“最佳资产证券化项目奖”“最佳投行最佳资产证券化项目”等称号。


资产管理

    针对客户在投资风险、收益、流动性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多元化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涵盖二级市场股票投资、股票定向增发投资、债券投资、可交债投资、股权质押融资等多品种、多策略市值管理以及信证合作、银证合作、私募投顾产品等服务。部分主动管理产品业绩大幅跑赢市场。拥有一流的投资研究团队和渠道销售队伍。以客户利益为核心,依托完备的投研体系和团队,锁定“资金、产品、资产”三环节,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规模,推动资产管理业务的全方位创新发展。获评东方财富风云榜“最佳券商资管权益/资产配置投资团队”


财富管理

    新型财富管理模式,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优质、综合、有温度、面对面的专业金融服务。通过定制化的一揽子金融产品及解决方案,匹配不同风险偏好特征,以客户为中心,以资产配置为核心,满足机构及高净值客户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业务团队兼具专业深度和资产广度,成员具备丰富的金融产品跟踪、评价、设计实践与扎实的资产配置专业能力。覆盖包括股票、期货、期权、商品等资产在内的,多空、中性、CTA多种策略,形成完整的产品图谱。


证券研究

    转型卖方研究后,仅用时一年就高标准建成120人研究团队。多年新财富中小市值研究“大满贯”得主孙金钜领衔担任研究所所长,业内著名宏观首席赵伟加盟担任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副所长。专业、创新、以客户为中心,在宏观、策略、债券、金融工程、行业及公司研究等领域为境内外客户提供研究服务。月度金股组合收益率居榜首,并在全市场率先发布风格切换的观点,得到资本市场及行业媒体广泛关注。荣获证券时报2020年“金翼奖”新三板研究第一名。